都说粉丝的爱最无情,我不想当无情的人。本质是个日常lo,文是日常一部分。

  曾曾好  

建筑与流水(完结)

前文怎么弄,我忘记了,开始写的时候是15年6月
46.
 经历过高考的人,都能清晰的记得查成绩那一刻的紧张,电话中的声音决定了一个阶段的命运。对的,知识改变命运的只能说一个阶段,而家境才是确定阶层,但是这是大多数人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公平,是普通家庭孩子的分水岭,毕竟除了这个,其他的机会更是不可预知。
 
王源拿着电话呆滞了半分钟,发挥得很好的,他赢了。他有点恍然,像是了却了一件心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却在另外一件心事里面游荡,有点开心有些失落,更多的是第一次对未来的憧憬有个踏实的感觉。
 
高考成绩出来后,班上的微信群炸了锅,几家欢喜几家愁,不过南开五班愁的人实在不多,就算是明媚也能过重本线,毕竟底子在那儿。千玺给王源发了消息说自己上了上海财经,特招的,Po了几张自己在法国尼斯海边的照片,说开学上海见。
 
这应该是人生中最悠闲地暑假了,吃吃喝喝好几场,又哭又笑的散伙饭。KTV里面,明媚抱着王源哭着说:“怎么办啊,你们都去上海,留我一个人在这里。”她最终去了西南大学学园林,也算适合女孩子。王源没有喝酒也没唱歌,静静的坐着角落,却从未感觉如现在这一刻般的融入。说是会再见,从此各奔东西,有的人再也未见过面。
 
暑假王俊凯找过王源几次,自从发生了车上那件事后两个人的关系有点耐人寻味,避而不谈却像是猫爪挠在心间。刻意回避着身体的接触,但是少年的身体一旦尝试了那种滋味,就产生生理性记忆。炙热的鼻息、眼角泛红的桃花眼、游离的双手还有那种蚀骨的快感,让王源在一个夏日粘腻的早晨醒来。
 
“靠!”王源腾的坐起来,懊恼的抓了一把自己头发。烦透了,这是叫做温饱思淫欲吗,果然是太闲了。正在想是不是得提前看看大学教材什么的,电话响了,王俊凯:“源儿,干嘛呢?”
“……没干嘛呢”王源有点尴尬,还好电话看不见脸
“游泳去了去啊?”
“行吧……”
“那开门吧!”
“啊?”王源蹭的爬起来,胡乱的换了条裤子,然后开窗散味。
    
47.
王源以为游泳是去游泳池什么的,没想到到了个水库。青山绿水连风都凉快了,而且大早上的也没人。“好地方吧,小时候就在这里玩儿,现在没几个知道了!”王俊凯一边说话一边把自己扒光了留了条泳裤。身上柔韧的肌肉上有细细的汗水,在阳光下亮晶晶的像是蜜色的肌肤上铺了一层金粉,人鱼线消失在泳裤里面,包裹着鼓鼓的一坨。
 
王源看着自己白白瘦瘦的胳膊,有点羡慕这样的身体,在看一眼却想起了那个梦,觉得耳朵根有点发热,头别了过去。在王俊凯眼里却是另外一番风情,说不出的可爱,调侃道:“干嘛不换衣服啊,要不要和哥比一下腹肌?”
 
王源看着自己的脚尖踢着石子,一颗、两颗、三颗,水面荡起了涟漪,闷头说:“你先游吧,我一会下来。”水里的涟漪一圈圈,像是心电波一样扩散开来。王源衣服也没脱,在岸上看王俊凯像是一条鱼一样像水中央游去的身影发呆。
 
看着看看,远处的水面突然激烈起来,看见王俊凯扑腾的双手,嘴里好像是在喊什么。王源只觉所有的毛孔都炸开了,下一秒就向着水中的声音游去。那是一种本能,不经过任何思考,没有任何的别扭和权衡。他游得很快,却觉得异常的慢,脑袋一片空白,所有声音都静止了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抓住他,抓住他!
终于抓住了一只结实的胳膊,不,应该说是被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了。王源整个人还在用力的游,却看到王俊凯悬浮在水上,还没来得及蒙圈就被捞到了怀里,脚跟拼命的蹬了几下既然发现脚底是一块滑溜溜的礁石。
 
“我说这里有块礁石,还能站在上面,就看你扑腾着冲了过来…”
“我以为…”
“小傻子…”
 
不知道是谁吻上了谁,嘴唇柔软得让人心碎,人在水中央,仿佛世界只有彼此,瞬间即永恒。  
 
正文END
 
开学第一天,同学A:“谁是王源,外面有个帅哥找!”
王源心里一紧,以为是千玺,谁知道却看到一个虎牙灿烂的微笑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我来读博啊,好不容易捉住你,怎么舍得和你分居啊!”
“谁要和你同居了…”
 
后面的故事就没有想写完,我还不想写到他们结婚生子(生子划掉)的时候,因为他们还小嘛,还有很多故事等着他们自己去写,我怎么舍得你们不在一起?我相信你们最终也会一起的,哪怕经历了很多。攻上攻这两周也会完结掉。
最近在听一首歌,真相是假,如果有脑洞和时间,就写,随缘吧、

评论(16)
热度(61)
© 曾曾好 | Powered by LOFTER